Facebook有專職人員監測紮克伯格形象:兩年前開始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月7日凌晨消息,塔維斯·麥金(Tavis McGinn)曾在去年向Facebook提交瞭簡歷,希望能在其市場研究部門謀求一份工作。他曾在谷歌工作瞭三年,為大型廣告商在谷歌全線產品中策劃營銷活動。在面試進行到一半時,Facebook面試官告訴麥金說有一個職位很適合他,即幫助該公司創始人兼CEO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打造其公眾形象。

麥金的職務在政治競選中很常見,那就是開展民意調查,密切追蹤紮克伯格公眾形象每一分一秒的變化。

麥金說:“這是個很不尋常的職務,我的職責是開展調查並在全球范圍內關註各個群體對於紮克伯格的看法,他們為什麼喜歡紮克伯格?他們是否相信紮克伯格?或者他們是否曾聽說過馬克·紮克伯格?這在美國之外的地區尤其重要。”

麥金設計瞭很多有關紮克伯格的公眾認知的問題,比如,人們喜歡馬克的演講嗎?人們喜歡馬克與媒體的采訪嗎?麥金說:“這有點像政治競選工作,你需要持續監測公眾是怎麼理解馬克說的每一句話。如果馬克在他傢後院吃燒烤並在Facebook上搞瞭一場直播,人們對此的反應是怎樣的?”

麥金表示,Facebook正在試圖理解該公司CEO紮克伯格的公眾形象,不僅僅是通過簡單的“點贊”或“不喜歡”準則來衡量。他說;“如果馬克發表瞭一篇演講,他談論到瞭移民、全面醫保、和教育公平等問題,那麼Facebook將追蹤所有馬克提到的話題,觀察全美不同地區公眾的反應。”

事實上,很多科原木餐桌工廠|原木餐桌工廠推薦技公司也會開展調查以評估公眾對其品牌的認知。有時,這些調查中也會有涉及到公司創始人和CEO的問題。Uber曾在去年其深陷困境時開展瞭消費者調查,詢問他們對於Uber品牌和其前任CEO的看法。

但是,聘請一位全職員工專門監控其CEO個人的公眾形象卻是不常見的事。據稱,Facebook在兩年前就開始監控馬克的公眾認知。這個舉動反應出紮克伯格與Facebook品牌間緊密的聯系和他自己作為Facebook發言人的形象。該公司經常在馬克的個人Facebook賬號上發佈公告和聲明,馬克在Facebook上大約1億的粉絲數。

Facebook拒絕對麥金的職務實木家具工廠|實木家具工廠宜蘭 發表評論。

麥金說:“Facebook就是馬克,馬克就是Facebook。馬克擁有Facebook的60%的投票權。所以這位33歲的CEO擁有掌控全球20?a href="http://tree.8193.com.tw/index12.html">三義原木桌板|三義原木桌板工廠|Facebook用戶的用戶體驗的能力。這是前所未有的,美國總統在做決定時還受到權力制衡,而馬克的權力已經大到可以控制整個Facebook。”

麥金曾拒絕透露有關他在Facebook調查的結果,稱有保密協議限制瞭他這麼做。但是他說將從Facebook離職,因為他相信Facebook對這個世界產生瞭負面的影響。

麥金說:“我之所以加入Facebook是因為想在公司內部產生自己的影響,Facebook這個巨型公司對社會產生瞭深遠的影響,而作為局外人是無法做任何事的。我加入公司後,工作內容是監測美國人是怎樣看待紮克伯格的,我以為這會對Facebook做生意的方式產生影響。我在Facebook工作六個月後發現並不是那麼回事,我沒法改變該公司的做事的方式。我改變不瞭Facebook的價值觀和文化,我可能還是太樂觀瞭。”

從Facebook離職後,麥金創辦瞭一傢新的市場研究公司名為Honest Data。在今年1月27日,他公佈瞭他在Facebook任職期間做的調查的結果。該民意調查使用的是Google Consumer Surveys消費者問卷調查平臺,受訪者達到2000名。該問卷調查列出瞭很多公司並讓受訪者挑選出他認為“對社會有害的”公司,在科技公司中,32%的受訪者選擇瞭Facebook。在另一份問卷調查中,Facebook與沃爾瑪、麥當勞等大公司放在一起比較,有27%的受訪者認為Facebook是對社會有害的。

該調查結果基本符合邁麥金的預期,他說:“我認為如果民眾積極參與的話,問卷調查還是很有用的。我在Facebook工作六個月後決定離職是因為我覺得在那兒工作是浪費時間。我對Facebook的產品也不是很滿意,我不會驕傲地向朋友們說我在Facebook工作,我不覺得我在幫助這個世界。”

麥金說:“我認為Facebook本可以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的,我覺得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一傢公司怎樣定義成功這個概念。該公司的關註點都在如何獲取最大數量的用戶,如何取得更長的用戶使用時長。從商業角度來看,Facebook還做得不錯。但從社會角度來看,那就是另外一回事瞭。”(小寶)
arrow
arrow

    mawwo608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